關於菁英診所再生醫療門診

門診特色

尤稚凱復健科醫師正為患者注射治療,增生療法,PRP,高濃度葡萄糖,超音波導引注射,腰酸背痛,肩頸痠痛,退化性關節炎,十字韌帶撕裂傷,半月軟骨板磨損
洪辰宇復健科醫師正為患者注射治療,增生療法,PRP,高濃度葡萄糖,超音波導引注射,運動傷害,十字韌帶撕裂傷,肩頸痠痛,退化性關節炎

肌骨疼痛再生醫療專業技術

菁英診所再生醫療門診承襲美國肌骨醫學會(AAOM,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Orthopaedic Medicine)正統再生醫學,專精脊椎關節軟組織疾患非手術療法,包括: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再生療法、高濃度葡萄糖增生療法、神經穩定解套注射療法、肌筋膜鬆解注射療法、肩關節腔擴張注射療法、激痛點注射療法等。

高階超音波精準診斷治療

為獲致最佳效果,本門診運用高階超音波進行影像診斷與導引注射,以精準治療關節、肌腱、韌帶、神經等疼痛根源,強力啟動軟組織再生機制,促進修復,進而提升脊椎關節穩定性、強化肌腱韌帶、回復肌肉神經的正常狀態、促進肌骨平衡,達到改善關節退化、運動傷害、慢性疼痛之效果。

多項輔助療法並重

在增生療法之外,本門診亦提供營養諮詢與運動治療轉介等服務,建議患者搭配營養調理與運動訓練,以幫助患者維持治療成效、減少復發機率。

高品質醫療 非健保門診

 

認識增生療法

人體肌肉骨骼疼痛的產生,大多肇因於關節不穩定,而關節的穩定度則直接取決於軟組織的強度。所謂軟組織包括了肌腱、韌帶、以及關節囊三個部份,主要功能在於穩定關節,然而,一旦軟組織受傷往往不容易復元,若軟組織強度不足,勢必造成關節不穩定,久而久之將引發軟骨磨損與肌肉痙攣等問題,疼痛也就隨之而來。

增生療法(prolotherapy)係針對疼痛根源進行精準治療,亦即直接刺激軟組織重新修復、進而增加軟組織強度並改善疼痛,可廣泛應用於各種脊椎關節或骨骼肌肉疾病,例如退化性關節炎、肩頸疼痛、五十肩下背痛網球肘、足底筋膜炎等。近十年來,有越來越多台灣醫師赴國外進修增生療法的技術,回台後在臨床上造福了許多患者,目前增生療法已發展成在傳統復健療法之外的治療新選擇。

介紹增生療法PRP注射如何啟動自我修復機制。影片/by Dr. Jose Barreto, from OTwithMD.com
  • 治療原理

    由於受傷的軟組織本身修復能力有限,增生療法即是藉由注射藥劑至受傷的軟組織,先製造短暫的局部發炎反應,以重新啟動軟組織的增生機制,促進軟組織自行修復,亦可幫助關節面軟骨增生。整體而言,增生療法可提升生理結構完整性、回復肌肉與神經的正常狀態,疼痛問題將能迎刃而解。

  • 使用藥劑

    增生療法主要運用高濃度葡萄糖水、活性維生素B12和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(PRP),並搭配少量麻藥以減少注射時的酸痛感。值得注意的是,增生療法絕對不會使用類固醇,因類固醇會抵消增生療法的效果,反而讓治療徒勞無功。

  • 治療次數

    增生療法的療程次數因不同疾病、不同的嚴重度、急性期或慢性期、患者個人修復能力等等而有差異。平均來說,每隔2至6周注射1次、完整療程約需注射4至6次、療程約長達3至6個月。病情嚴重或年長的患者,往往需要更多次的注射達到一定的成效。根據國外統計,82%患者可獲得改善、甚至痊癒;至於國內的治療成果也不亞於國外,本門診針對患者進行問卷調查,同樣有81.5%的患者表示已收治療之效。

新竹分院即將開幕

想要逆轉關節老化、告別惱人疼痛?請即刻行動!

立即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