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營養醫學的原理是什麼?

功能營養醫學強調的是「預防以及處理可能造成疾病的原因」,與正統西醫治療症狀及疾病為主的專科醫療有所區別,並且以實證醫學來強化其治療準則。每個人體內生化活性不同,所有器官細胞所建構的網絡是息息相關的,治療是要達到重現活力,並且提升器官儲備能量,進而增加健康歲月及身體組織器官的健康。

不論是關節退化問題、運動傷害、肌肉筋膜等慢性疼痛,在接受增生療法獲得改善後,運動訓練仍然不可偏廢,因其對於促進並維持治療效果有著關鍵性的影響。

一旦受傷或疼痛發作,大多數患者會怕痛而不敢活動。原則上,在受傷或疼痛發作時,絕對要立刻讓患部得到休息,在急性期中最好也要避免活動,然而,及早且適當的活動也是必要的。原因在於,活動量下降不但會減緩患部組織修補的速度,還會使得肌肉變得無力、萎縮,反而更容易再度受傷,陷入惡性循環當中。

新竹分院即將開幕

想要逆轉關節老化、告別惱人疼痛?請即刻行動!

立即預約